藏在眾多孤星之中,還是找得到你。
 
 

遺憾

人總是會有遺憾。


三年前,你不由分說地決定斷了關係,也許為了我想請假調養生息,也許為了我們似乎漸行漸遠漸無書,但一直都是如此,不是嗎?由你決定的開始,由你決定的結束。


「妳沒有想說的嗎?」


那天晚上,你丟下了這句話,我摸不著頭緒卻又清晰地意會到你藏在背後希望我一如既往能答出的潛台詞。


「妳對於我認為妳對不起我這件事,沒有要說的嗎?」


可是我沒有對不起你啊。


即使是在你最痛苦難耐、不堪折騰的歲月故事裡,我依然在你需要的時刻一直待著,依然在你夜半為了某個人苦痛的時候存在著。


我知道,而在你心底最深處其實也再明白不過。


「妳怎麼可以沒有話要說呢?」


但你還是脫口而出了,帶著你面對所有不如你意的一切時習慣夾雜的憤怒不堪與殘酷,脫口而出。


三年前,青春年華尚在,心底的捨不得及情感也還在,於是我說了;你總說我能夠理解你想要聽到什麼,想要我去做些什麼。


沒錯,我的確知道,你要的不過一句承諾,你要的,不過是一個能夠聽話會哭會笑的娃娃罷了。


諷刺的是,原來早在第一個問題砸下時,你已經決定了。


再也沒有問候與關心、沒有急迫和緊張、沒有笑及淚,就只是,你,和我,這樣獨立的個體而已。


於是,我們不復過往。


三年來,身邊的人大多知道,或許,也都在第一時間查覺了,莫名地默契,你我身邊減少了彼此的話題,連帶,我們也盡可能連公事都不見到面、不直接聯絡。


就這樣吧,那天好樂團演唱會你不是也聽見了嗎。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不是為了換取忠心的美名,只是單純在最美好的年華,遇見了你,必須愛你。


愛著那樣發光發熱的夢,還有那一群因為你而遇見的美好。


無人知曉,三年後的夜半時分,未再啟用的帳號裡,落下了一封信,信裡只有一段影片,裡面的你侃侃而談,帶著令他人動容的懇切、哽咽與情感說著


「人都會有遺憾,而我們要做的,是避免遺憾。」


是呀,人都會有遺憾。

可是,我不是他人呢,怎麼辦?


我漠然地看著你的懇切、哽咽與情感,仿佛另外一個你,因為我知曉的你,早在三年前的夜晚消散了。


人都會有遺憾。

願你的遺憾,無論過去、未來都能避免。

而我選擇面對我的遺憾,無論過去、未來,當遺憾傍搭上了我的心,我都會將它們放進心底,融入血液,直到它們消散而去。

11 Feb 2017
 
评论
© mweim | Powered by LOFTER